设为首页收藏本站

PCB世家论坛-中国PCB论坛-PCB技术设计发烧友的PCB论坛网站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新浪微博登陆

只需一步, 快速开始

搜索
众一电路---高精密pcb打样 广告位招租 (文字链接) 广告位招租 (文字链接) 广告位招租 (文字链接)
广告位招租 (文字链接) 广告位招租 (文字链接) 广告位招租 (文字链接) 广告位招租 (文字链接)
查看: 233|回复: 0

[玻璃纤维] 那要如何才可以防止板子过回焊炉发生板弯及板翘的情形呢?

[复制链接]

29

主题

0

好友

240

积分

助理工程师

Rank: 3Rank: 3

新浪微博达人勋

参加活动: 0

组织活动: 0

发表于 2019-5-17 17:17:45 |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502636365 于 2019-5-17 17:19 编辑

1.降低温度对pcb板子应力的影响
  
既然「温度」是板子应力的主要来源,只要降低回焊炉的温度或是调慢板子在回焊炉中升温及冷却的速度,就可以大大地降低板弯及板翘的情形发生。不过可能会有其他副作用就事了。
  
2.采用高Tg的板材
  
Tg是玻璃转换温度,也就是材料由玻璃态转变成橡胶态的温度,Tg值越低的材料,表示其板子进入回焊炉后开始变软的速度越快,而且变成柔软橡胶态的时间也会变长,板子的变形量当然就会越严重。采用较高Tg的板材就可以增加其承受应力变形的能力,但是相对地材料的价钱也比较高。
  
3.增加电路板的厚度
  
许多电子的产品为了达到更轻薄的目的,板子的厚度已经剩下1.0mm、0.8mm,甚至作到了0.6mm的厚度,这样的厚度要保持板子在经过回焊炉不变形,真的有点强人所难,建议如果没有轻薄的要求,板子最好可以使用1.6mm的厚度,可以大大降低板弯及变形的风险。
  
4.减少电路板的尺寸与减少拼板的数量
  
既然大部分的回焊炉都采用链条来带动电路板前进,尺寸越大的电路板会因为其自身的重量,在回焊炉中凹陷变形,所以尽量把电路板的长边当成板边放在回焊炉的链条上,就可以降低电路板本身重量所造成的凹陷变形,把拼板数量降低也是基于这个理由,也就是说过炉的时候,尽量用窄边垂直过炉方向,可以达到最低的凹陷变形量。
  
5.使用过炉托盘治具
  
如果上述方法都很难作到,最后就是使用过炉托盘 (reflow carrier/template) 来降低变形量了,过炉托盘可以降低板弯板翘的原因是因为不管是热胀还是冷缩,都希望托盘可以固定住电路板等到电路板的温度低于Tg值开始重新变硬之后,还可以维持住园来的尺寸。
  
如果单层的托盘还无法降低电路板的变形量,就必须再加一层盖子,把电路板用上下两层托盘夹起来,这样就可以大大降低电路板过回焊炉变形的问题了。不过这过炉托盘挺贵的,而且还得加人工来置放与回收托盘。
  
6.改用实连接、邮票孔,替代V-Cut的分板使用
  
既然V-Cut会破坏电路板间拼板的结构强度,那就尽量不要使用V-Cut的分板,或是降低V-Cut的深度。
https://www.jiepei.com/g34
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陆

关闭

站长推荐上一条 /3 下一条

关于网站|广告服务|手机版|免责声明|PCB世家论坛 ( 粤ICP备11107759号-3 )  

GMT+8, 2020-2-26 13:50

Powered by Discuz! X3.1

回顶部